奇异痴汉奇小白

【奇异博士中心】无法无天(4)

·是群里一窝人吸奇异吸到迷幻的产物,很多原创角色,私设如山,若觉天雷滚滚请果断红叉叉,易漫写这个只是为了给亲友看的,tag都没打

·MCU世界观!放在这个宇宙中纯属方便徒弟们搞事情,时间线是奇异成为至尊法师后、灭霸入侵前

·会有人物黑化和死亡

·人物的文学性是由不得易漫的,有时候情节写着写着就失去控制了(这是你乱点鸳鸯谱的理由吗!)

·能接受以上以及易漫的垃圾文笔的就请往下划拉吧


米切尔一言不发地坐到文斯菲尔•韩的对面,两手捂着热乎乎的茶杯,却没有喝。圣殿主持从茶杯上方观察着他,但杯中的白色蒸汽遮住了男生的表情,她甚至看不出对方是否打算开口。

两人就这样默默地坐了一会儿,圣殿中的空气安静得要命。文斯菲尔放下杯子,浅蓝色法阵出现在手上。有时她不得不承认,这独属于听风者的风符咒术实在是方便。譬如现在,她就知道卡玛泰姬、香港圣殿甚至另一个维度的某处等几个她设置了风符的位置安全无事。

米切尔终于放下了杯子,白瓷茶具与杯托相碰撞发出轻轻的一个响声。

这一声把文斯菲尔的意识拉了回来,浅蓝色法阵化为一阵风消失了。米切尔看着它们消失的方向,文斯菲尔隐约觉得他好像叹了口气。

“你这是很稀少的天赋吧。听风者,对吗?”他突然说。

比起一个问句,那更像一个陈述句。年轻的圣殿主持愣了一下才意识到他在说自己的能力,于是点了点头作为回应,但免不了露出几分困惑的神情。

“我有……比较恰当的说法是,我曾经有一个妹妹。”米切尔的声音压得很低,近乎耳语,“她也有很稀有的法术天赋,但我直到来到卡玛泰姬才知道。韩,她是一个感知者。”

文斯菲尔不着痕迹地吸了口气。的确,这是一个非常稀罕的天赋。根据记录,即使是卡玛泰姬这么多年来所遇到的感知者,两只手也足够数清。但她很谨慎地调整了自己脸上的表情——看这位兄长的表情,不难猜出她的妹妹身上发生了什么。

“从小她就特别聪慧,懂得察言观色而让自己不受委屈。她……她是收养的孩子,但我们全家特别融洽。她特别黏我。”说到这里,米切尔的神情不可避免地变得柔和起来,但那转瞬即逝。“然后有一天……”他咬牙切齿起来,“那群疯子找到了她,要利用她的感知能力。但有些事情出了岔子,于是他们杀了我的父母和她!只有我逃过一劫,但警察什么都查不出来。后来我打听到卡玛泰姬可能有线索,就立刻过来了。袭击尹苒的一定是他们!我绝不会认错!”

说到最后,米切尔的声音已经变为了怒吼,他眼里的淡漠一扫而空,转而为鲜明的怒火。

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冷静下来,整理了一下身上短袍的衣领。

“抱歉,是我太激动了。”米切尔重新端起那杯茶,呷了一口。那是文斯菲尔最喜欢的红茶,透亮红润,冷香四溢,很有安神的效果。

文斯菲尔摇了摇头:“没事,我能理解。”她仍记得古一大师在最后一次离开前对她说的话,来到卡玛泰姬的人多半有着沉痛的过去,他们或是失去了赖以为生的方式,或是痛失所爱。秘术让他们拥有新的人生目标,并自行选择今后的道路。发誓效忠卡玛泰姬和维山帝的人,是守护者,引导者,也是倾听者。

又是长久的沉默。

“我不会放弃追寻真相,也不会放下仇恨。”最后,还是米切尔轻声地打破了寂静的气氛。他垂下眼睛,盯着伦敦圣殿老旧的深棕色木地板,拒绝和文斯菲尔的眼神接触。

“你知道,你会需要帮助。”文斯菲尔急切地说,“他们对于一个法师来说太强大了,尹苒她——”

她噤声了。

她该说什么呢?

说尹苒是资深的密法大师,非常强大?说尹苒甚至没来得及施展法术?说尹苒留下的讯息非常急迫?这些真的能改变他的想法吗?

文斯菲尔思索着。尹苒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当时自己也设置了风符的防御法术,而他们竟然一一破解,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米切尔固执地摇摇头:“你们可以继续追查,但我不会放弃。”

文斯菲尔叹了口气,知道再说什么也无济于事了。她挥挥手:“那你就先回去吧……我会再找找线索的。”


易漫有话说:发现自己真是越写越短了……下一章争取让阿德里安出场。我好喜欢文斯菲尔的设定。

 @emanon  @安玖  @韩家的丁福迷  @周小猫Nocturne  @Holly  @六氟化硫-SF6 

评论(4)
热度(4)

奇异痴汉奇小白

奇秋白,【自称】知名老福特奇异博主,虽然弧长但常年营业不止的人形自走吹奇机器。头像是阿纳老师的漂亮图图。
我永远喜欢奇异博士。
努力成为奇学大佬中。

© 奇异痴汉奇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