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痴汉奇小白

【奇异博士中心】无法无天(5)

·是群里一窝人吸奇异吸到迷幻的产物,很多原创角色,私设如山,若觉天雷滚滚请果断红叉叉,易漫写这个只是为了给亲友看的,tag都没打

·MCU世界观!放在这个宇宙中纯属方便徒弟们搞事情,时间线是奇异成为至尊法师后、灭霸入侵前

·会有人物黑化和死亡

·人物的文学性是由不得易漫的,有时候情节写着写着就失去控制了(这是你乱点鸳鸯谱的理由吗!)

·能接受以上以及易漫的垃圾文笔的就请往下划拉吧


阿德里安打心底地憎恶这个地方。

这里是他长大的城市,也是他最仇恨的地方。比起它那本来就可有可无的正式名字,他更愿意叫它贫民窟。

但事实上,去过那个城市的任何人都得公正地评价,那其实是个还过得去的地方,虽然人们仍然贫穷,至少治安还没有崩溃:众所周知,那是一个城市走下坡路的开始,同时也是决定性的一步。

“我所知的不是不是那种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贫穷。”阿德里安是这样对他的室友米切尔解释的,“而是他们精神的贫瘠和悲哀,畏首畏尾,鼠目寸光。”

但米切尔很少答话,他是个极度沉默的人,即使对他的室友也是一样。关于阿德里安对那个城市的看法,只有尹苒会和他抬杠。

“你只是讨厌它而已,阿德。”这个个子高挑的法师会边盯着周茂烧水的壶边语重心长地教育他。圆圆的金色传送门连接着厨房和卡玛泰姬用于练习的大院,阿德里安挥舞着木棍格开对手的攻击,气喘吁吁的,没工夫反驳说教的密法大师。

阿德里安绝不会承认自己对那个城市戴着有色镜片。在他眼里,它一直是那样,黑暗、下作,充满了罪恶的气息。尽管这样,他今天回来并不是来报仇的。

“真可惜。”他带着几分嘲讽的意味对自己评价道。在他还是个饱受欺辱的男孩时,这曾是他在脑海中带着恶毒的恨意反复描摹过的景象。但那只应是一只得势的老鼠向它的同类的复仇,阿德里安很清楚,自己如今的力量已经远凌驾于他们之上了:那是常人一辈子难以企及的高度。

他不是来破坏的,而是受维度的守护者至尊法师之托前来办事的。

但在那之前,他需要去拜访一些人和地方。那枚银戒指仍然安静地挂在阿德里安脖子上的链子上,贴着他的心口,沾染了他的体温。

 

“午安,安德烈。”

靠着窗坐着吞咽他那一份廉价午饭的年轻工人听到自己的名字,带着几分诧异回过头来。

阿德里安此时已换了一身常服,端着一份同样粗制(贫民窟一贯的风格!)的午餐站在他身后。他穿的是自己成为法师前常穿的衣服,质地优良的白衬衫,笔挺的黑色西裤,打着温莎结的领带用领带夹固定,还披了一件灰色、做工精良的长风衣,浑身散发着严谨的精英气息,与这个廉价、肮脏的小餐馆格格不入。

“真高兴又在这里遇见你。一个美妙的巧合,不是吗?”阿德里安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问候他的老同学,“请问我可以坐在这儿吗?”

对方还是盯着他看。毕竟,一个看起来像学术界或者华尔街精英的人出现在这种地方并不是每天都能遇见的。阿德里安没等他点头,自己在他对面坐下了,轻轻放下了餐盘。

“杜莫里埃。”

安德烈看上去好不容易找回了他的声音,他依旧盯着阿德里安,叫了他的姓。

“是我。这么多年了,真高兴你还能认出我。”阿德里安优雅地拿起叉子,叉起一块有些烤焦的土豆却没有吃,而是以观赏艺术品的神情把他举到眼前看了看。

“你……该死的,你想干什么?”安德烈可没有忘了自己带领班上的同学嘲笑这个举止优雅的外乡人的事情,他相信对方也没有忘,“你是来看我笑话的?”

阿德里安把土豆塞进嘴里不紧不慢地咀嚼起来,一对灰色眼睛隔着桌子盯着对方,颇有些意味深长。

安德烈盯着对面的人,目光中始终充满了戒备和愤恨。阿德里安低头兴致勃勃地研究着盘里半生不熟的牛肉,但当他抬起头时,不禁吃了一惊——

安德烈·卡斯迪斯是他们那一届中最讨姑娘们喜欢的男生之一,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他英俊的相貌,尤其是一双湛蓝的眼睛,能让姑娘们忘却他是个混蛋的事实。

阿德里安对此记忆很深刻。但现在,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双烧成赤红色的诡异眼眸,一双绝不该属于人类的眼睛。工人脸上的表情没有变,姿势也没有挪动半分,似乎那附身的恶魔的仇恨已同他的浑然一体,吞噬了他的灵魂,同步地奏响死亡的乐章。

“凶灵!”

阿德里安吃惊不小。凶灵是不属于这个维度的一种古老而残忍的类生命体,本身几乎没有独立行动能力,擅长附身于其他生命体,能完全夺取宿主的心智和控制权。作为上古种族的一种,这些生物不能被杀死,只能被驱逐,而且,存活越久、资历越老的凶灵越难被驱逐。

第一个火球——那明显不是一个普通人,甚至普通法师能发出的攻击——朝他的面门袭来,他立刻低头矮身,那凶灵的燃烧之咒从他的头顶飞掠而过,在对面的墙上开了个洞,阿德里安闻到了一股头发的焦糊味。

一道橙红色的光闪过,阿德里安身上已经换成了纯黑色的修行服。空间的边缘竖立着一道变幻莫测的玻璃墙,望出去仿佛有万花筒般绚丽的景物。法师拔出腰上的骑士剑准备迎战。

这时却听得有人高喊一声:“阿德里安!”

电光石火间,一道炽天使光盾出现在竞相空间中。斯蒂芬·斯特兰奇从传送法阵中出现,一脸阴沉地挡在他和安德烈中间:“快走。那可不是什么一般的凶灵。”


易漫有话说:懒癌选手回来了……好的,这次是阿德里安出场了,以及我的主线又艰难地推了一丢丢【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完orz】

 @emanon  @六氟化硫-SF6  @安玖  @韩家的丁福迷  @周小猫Nocturne  @Holly 还有李子衿请留下账号!Pleeeeeeease——!

评论(4)
热度(11)

奇异痴汉奇小白

奇秋白,【自称】知名老福特奇异博主,虽然弧长但常年营业不止的人形自走吹奇机器。头像是阿纳老师的漂亮图图。
我永远喜欢奇异博士。
努力成为奇学大佬中。

© 奇异痴汉奇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